中午

和北鼻去吃飯



快吃飽的時候
北鼻突然說
看隔壁的那個阿公,應該也是工作很辛苦的人!


我順著他說的方向看過去

我默默的打量那個阿公


他的衣服有一層粉狀的感覺
手臂上也全是土粉
已經駝背了


我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進來吃的
但當我發現他時
他已經快把他小碗的飯給吃完了


他的臉
滿是風霜


看他慢慢的起身
慢慢走向老闆付了錢
還跟老闆要了放在店外的紙箱和寶特瓶



這個阿公有小孩嗎?
為什麼年紀這麼大了
還要在外面這麼辛苦


尤其我看到他的手滿是粉層
更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有誰願意髒髒的吃飯?


我看著他的眼神帶著同情




應該安享天倫的人卻依然辛苦




台灣還有這麼多這樣的人嗎?




我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
以後我也要做善事
幫助有需要的人
幫自己積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gi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